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是共产党员】争当先锋显担当——记金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农艺师、预备党员焦绍明

 2021/06/22/ 0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我是共产党员】

争当先锋显担当

——记金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农艺师、预备党员焦绍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与追求。”金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农艺师焦绍明说。

  焦绍明的入党历程,要从2013年说起。当年10月,焦绍明参加工作。2014年5月,他第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5年,他工作调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焦绍明努力学习,认真钻研,短短几年时间就成为基础扎实、技术过硬的业务骨干。

  在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焦绍明始终没有忘记向党组织靠拢。2019年11月,他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明自己入党的决心。

  “一开始只觉得入党很光荣,后来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发现,冲在前面的总是党员,才慢慢明白,党员这个身份,除了荣誉,还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担当。”焦绍明深有感触地说。

  经过党组织培养考察,2020年5月,焦绍明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久前,他光荣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他好学上进,很勤奋,肯钻研,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认真。”同事们这样评价焦绍明。

  “要做好农产品质量监管检测工作,就得多听、多看、多问、多学、多练,只有不断学习监管检测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才能适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新要求。”谈起所从事的工作,焦绍明感触颇深。

  检测中心实验室资质认定过程中,焦绍明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组织人员反复梳理修改,探索建立了长达约13万字的一整套实验室质量体系文件,制定各项规章制度等40多项,建立实验室质量、技术记录等记录表册110多份(册)。在他和同事的不懈努力下,至2018年底,检测中心累计认定检测能力参数达377项,成为全省14个市州农业系统第一个通过农、畜、水及产地环境综合检测能力资质认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

  今年1月,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取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成为全省农业系统第一个同时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的农产品检测机构。

  焦绍明还是一名农业系统的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他及时向帮扶户解读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并结合帮扶户家庭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

  不仅如此,结合省、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专项监测和监督抽查工作,焦绍明深入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对农产品生产、管理、存储等情况进行监督指导,与中心检测人员共同开展检验检测工作100多批次,检测样品4000多份,检测参数18万项(次),抽检基地面积15万亩以上,为金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几年来,焦绍明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不断成长,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获得第六届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优秀选手”“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很高兴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加入党组织,今后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不辱使命。”焦绍明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