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我是共产党员】用满腔热忱践行育人使命——记崇信县第四幼儿园园长、预备党员刘爱琴

 2021/06/25/ 04: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我是共产党员】

用满腔热忱践行育人使命

——记崇信县第四幼儿园园长、预备党员刘爱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6月19日,星期六。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崇信县第四幼儿园园长、高级教师刘爱琴,正忙着为新建幼儿园看图片选窗帘。

  “我是2019年1月递交的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培养考察,2019年4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年3月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回忆起自己的入党经历,刘爱琴仍然激动不已。

  今年41岁的刘爱琴曾扎根边远山区二十余年。其间,她积极创新,无私奉献,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工作实绩赢得了学生、家长等各方面的肯定。

  “党员身份不只是党组织对个人的信任,更是党组织赋予的责任。”刘爱琴刚参加工作时,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听党组织书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当他讲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许多多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时候,我对共产党员产生了无比崇敬的感情,发自内心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刘爱琴说。

  1998年8月,刘爱琴背上行囊,怀揣梦想,来到崇信县柏树镇高庄中学任教。初到学校,破旧的学校大门,年久失修的土围墙和校舍,让她的心一下凉了。

  “到了柏树镇才知道,在这里,考验就是坚守、就是扎根。”但当刘爱琴第一次走上讲台,看到学生们红彤彤的笑脸上、清澈的眼神里,写满了纯真与善良,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那一刻,她被深深打动,“我要扎根农村,用知识改变孩子们的未来,用自己的努力改变这里的面貌。”

  就这样,在条件艰苦的柏树镇,刘爱琴一待就是20多年。她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坚持上好每一堂课,甚至放弃了去县城工作的机会。

  2014年8月,刘爱琴调入柏树镇中心幼儿园当园长,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她逐渐发现,真正的党员不仅仅是教好书那么简单,还要做好老师职工的思想引领工作。

  2019年1月,刘爱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

  “很早之前就听说刘园长有主见、有思想、能吃苦,和她一起共事后,发现还真是如此。”崇信县第四幼儿园副园长郭玲娟说,今年3月以来,刘爱琴经常加班加点,牵头制定了校园管理、安全、教研、食堂管理等100多项制度,幼儿园筹建工作有序进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爱琴先后被柏树镇党委政府、崇信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园长”荣誉称号,被崇信县委宣传部、总工会、妇女联合会评为“五一”巾帼奖和“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被省教育厅评为“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荣誉称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非常光荣。”刘爱琴表示,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