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省派驻2900名公安民警护航省列重大项目

 2021/06/25/ 1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6月24日,省公安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围绕八大行动26项举措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实践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和广大派出所民辅警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治安、派出所和社区民警开展“大走访”,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发动基层干部2.88万余人、群防群治组织近3万个、群众48.6万余人次,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家庭1.3万余户、14.4万余人次,特殊人群家庭1.11万余户、2.25万人次,治安防范重点部位1.7万余个,经营困难企业3700余家,结对帮扶家庭1.89万个。

  同时,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专项行动”,组织广大派出所民辅警联合基层组织,广泛发动司法专业力量、老党员、老干部等各层面力量,着力构建符合辖区实际的公安主导、司法协作、群众参与的基层社会矛盾调节机制。截至5月底,共排查化解纠纷3.4万余起,协调相关部门疏导化解3万余起,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在初始阶段,化解在萌芽状态。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黄类刑事案件114起,刑事拘留169人、移送起诉87人;侦办涉赌类刑事案件262起,刑事拘留219人,移送起诉149人;办理黄赌行政案件1400余起,行政处罚4800余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同时,紧盯电诈大案精准宣传,截至5月底,已累计开展大型宣传活动82场、专题宣传讲座2300余场、张贴宣传海报2.5万张、发放《宣传手册》260余万份、发送宣传短信5000余万条、“点对点”宣传重点人群370余万人;大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不断提升平安甘肃建设水平,截至5月底,已建、在建智慧安防小区806个,小区警情数同比下降43%。

  此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农环”领域、食品药品和知识产权等领域违法犯罪,开展全链条、全要素、全环节打击整治行动,截至6月中旬,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152起,捣毁“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32个,打掉犯罪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1名,查获各类假劣商品110吨,涉案金额2.3亿元。

  此外,我省大力实施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护航警官”制度,为682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派驻“护航警官”2900余名,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持续开展企业内部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企业周边巡逻防范力度,帮助提升企业内部安全防范水平,涉企业治安案件数量明显下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