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 这场年会碰撞出思想火花

 2021/06/27/ 22: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6月26日上午,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年会以“科技经济融合创新 绿色低碳智能发展”为主题,设立主会场和25个分会场,邀请了有关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管理者就行业科技热点、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作专题交流报告。

会议现场

  据了解,该会议是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的有色金属领域覆盖面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学术盛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年会主要聚焦有色金属科技前沿和绿色、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开展综合性、高水平学术交流,突出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服务产业经济,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全面提升有色金属行业自主创新能力。

  本届年会还精心设计了院士专家主旨演讲、学术性论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论坛、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有色企业科技成果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

快速热压金属制品

  现场,中国信科集团院士邬贺铨作了题为《工业互联网新格局》的报告;东北大学院士王国栋分享了《材料科学技术的数字化转型与钢企数字化创新基础设施》、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院士陈祥宝讲述《先进航空材料在装备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专家学者也就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稀土冶金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报告。

  会场周围设置了真空熔炼炉、快速热压金属制品等展台,时不时有人上前询问产品功能,详细交流制作技巧、市场前景等,并表达合作意向。

了解产品

  近年来,甘肃省始终把创新驱动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优化科技生态环境、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

  目前,甘肃省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至55.1%。截至2020年,甘肃冶金有色工业十种有色金属产品产量405.15万吨,位列全国第7位;冶金有色完成工业总产值2522.5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997.59亿元,有力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