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短视频产业园揭牌成立

 2021/06/27/ 2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蔡文正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6月26日上午,兰州短视频产业园揭牌成立。来自省内外40余家高校、企事业单位、政府职能部门成为首批入驻单位,并与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兰州短视频产业“最强大脑”,赋能数字经济新业态。

现场嘉宾

  据介绍,兰州短视频产业园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主导,兰州日报社具体负责建设实施。该产业园旨在政务服务、文化旅游、农村电商、数字丝路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短视频+”行动,通过积极引进国内短视频产业相关企业入驻,搭建技术平台、传播平台及视频政务大厅建设、运营和政务短视频制作等方式,着力构建以短视频政务为特色的“大服务”体系,探索线上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签约现场

  活动现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兰州日报社采编一线的记者编辑进行了短视频业务培训。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与兰州日报社、兰州日报报业集团签署了《兰州短视频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在之后的合作中,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将为兰州短视频产业园建设发展和入驻企业积极争取相关扶持政策,统筹整合短视频数据资源,推进短视频赋能甘肃产业发展。

  据了解,兰州市短视频产业园挂牌成立后,将着力进行“政务短视频”建设,建立全市政务短视频传播矩阵,推出一批可读性强、影响力大的优秀政务短视频作品。

短视频业务讲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