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推进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

 2021/06/29/ 2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蔡文正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今天,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在兰州召开全省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部署会议暨培训班,详细解读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并对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系统进行操作培训。

  为了方便残疾人办理各项业务,省残联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已安排部署市州和县市区两级残联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对接程序,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要求,倒排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残疾人证“跨省通办”顺利推进。

  目前,省残联已完善填报残疾人证办理事项基本目录及实施清单,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残疾评定工作的业务督导、检查和评估,进一步明确指定评定机构和人员,合理提高残疾评定服务频次,尽量缩短残疾人等候时间,推动残疾评定工作精准、迅速。据介绍,各级残联要以“跨省通办”为契机,提升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水平,积极推进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