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荔园堡村:矢志不渝跟党走

 2021/07/02/ 02: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荔园堡村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荔园堡,地处华池县南梁镇、子午岭林缘区,葫芦河穿流而过、奔腾不息。87年前,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建立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又称南梁政府,红色政权一直延续到今天。

  这里,是一块红星闪耀的“老根据地”,红色传统就像苍翠的青山、奔腾的河流,生生不息。

荔园堡村村文化广场。

  7月1日一大早,荔园堡村的新老党员从四面八方赶到村部,静静等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党员们肃然起立,跟唱起来;当看到排成“100”“71”字样的飞机呼啸而过时,党员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并发出阵阵喝彩声;当传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大家再次起立,会议室响起了持续热烈的掌声……

荔园堡村村史馆。

  “我们党走过百年历程,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牢记入党誓词,永远忠诚于党。”荔园堡村党支部原书记范刘德说,“我再次想起了2009年习近平同志冒雨来这里看望我们的情景。我想对总书记说,12年过去了,老根据地人民不忘您的嘱托,已全部脱贫,过上了好日子。”

  81岁的老党员杭树怀,是当天第一批赶到村部的党员。“党带领中国人民,跨入了文明富强的新时代。”杭树怀激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好生活,我们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荔园堡村村貌一瞥。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32岁的蒋大江现任荔园堡村党支部书记,他组织所有在村党员有序观看了大会直播。“青年代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呐喊,是我辈青年之心声、我辈青年之宏愿。”蒋大江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大力弘扬南梁精神,高擎党旗跟党走,带领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