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争当电焊行业的“花木兰” ——记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四分厂党支部预备党员安琪

 2021/07/02/ 20: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党员的身份对我而言,既是信任和肯定,也是鞭策和鼓励。”

  “行动是践行共产党员本色的证明。”

  “是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冲得上去。”

  ……

  不久前,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四分厂的电焊工、高级技师安琪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她难掩激动之情。

  “一直以来,我都很崇拜焦裕禄,把他当作我学习的榜样。”安琪说,自己很早就萌生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想法,但因为自身不足,只能默默地加倍努力,希望在思想和能力上积极提升,早日完成入党愿望。

  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安琪一直在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四分厂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她从最初的学徒成长为现在的电焊高级技师,练就了一身本领,在奉献企业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记得第一次拿起焊枪时,我就被眼前奇异的弧光、流动的熔铁深深地吸引了。”安琪笑着说,从那时候开始,自己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好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在师傅的精心指导和自己的勤奋努力下,安琪在电焊岗位上逐渐崭露头角,焊接技术越来越娴熟。2013年,她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奖项——天水市电焊工技术比武大赛第二名。炽热的焊花,点燃着安琪的激情,她先后获得甘肃省“技术能手”“五一巾帼”“劳动模范”,天水市“巾帼建功标兵”“十大优秀青年”“三八红旗手”,首届“天水工匠”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成了公司里的“金牌焊工”。

  满怀着对党组织的无比向往,安琪多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天水锻压集团党委按照“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的工作要求,指定专人对安琪进行重点培养。经过考察,2021年4月2日安琪被吸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党员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人技艺高超不算什么,只有团队中的所有人都技艺高超,才能让公司更好地发展。”这是安琪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她看来,活干不好,丢脸是小事,砸了企业的牌子责任就大了。在安琪的带领下,电焊班20多名职工,都有了挂级等级证。

  “劳动创造历史,劳动成就辉煌。”安琪笑着说,能够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自己非常荣幸,将坚持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在振兴天水装备制造业,奋力加快幸福美好新天水建设进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