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在兰州开拍

 2021/07/08/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在兰州开拍

  前不久,国内首部以中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在兰州宣布开机,经过多轮勘景复景,拍摄地最终选定在中铁十五局集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兰(兰州)张(张掖)三四线高铁建设工地。这部全面展现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成就的电影改编自作家孟广顺的长篇小说《高铁作证》,并由原著作者孟广顺亲自编剧,预计年底在全国上映。

  值得一提的是,孟广顺的“高铁三部曲”第二部长篇小说——国内首部展现中国高铁国际化进程的《国门之外》也将改编成影视剧,并在北京举行了影视剧项目改编摄制签约仪式。据悉,40集电视连续剧《国门之外》本月已开启剧本创作,将于2022年深入非洲东部高原实地拍摄。

  《国门之外》以央企员工钟铁军为代表,塑造了一群性格鲜明的高铁建设者英雄形象。全书人物富有传奇色彩,情节跌宕起伏,结局催人泪下,是高铁建设者海外工作、生活和命运的真实写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