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池:筑牢乡村振兴生态屏障

 2021/07/12/ 09:0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康玉兰、李春瑾

华池:筑牢乡村振兴生态屏障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康玉兰、李春瑾)今年以来,华池县依托乡村优质的生态资源,结合“一村万树”工程,发展旅游观光、水果种植等林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筑牢生态屏障。

  华池县山庄乡努力把道路沿线建成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绿色生态线和乡村绿化的示范窗口,全乡按照“春赏花、夏乘荫、秋观叶、冬有绿”的标准,对乡村组道路两侧全部绿化美化,栽植适宜生长且冠形好的阔叶落叶树和常绿树,形成针阔搭配、色彩多样、四季常青的景观带。

  华池县林镇乡按照“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的要求,动员引导群众大力植树护绿、建设美丽家园,形成家家栽树、人人护花的良好氛围。“我们采取公路沿线栽植刺柏、国槐,村组道路栽植云杉、油松,河道栽柳,农户栽植红叶李、香花槐的方式,累计栽植观赏树种29800株。“一村万树”工程的实施,为乡村振兴奠定了生态基础,进一步加快了乡村美化绿化的进程。”林镇乡党委副书记李天飞说。

  华池县王咀子乡把经济林果产业发展与“一村万树”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绿化中鼓励引导村民利用非耕地积极发展葡萄、金银花等特色经济林产业种植,实现生态与经济双赢。

  华池县柔远镇李庄村在村部公园前后搭建了休憩平台和观光台、打造游乐园,铺砌了观光道,在村道、废弃地等处规划种植香花槐、云杉、月季、玫瑰等树种,不仅更好地展现了村庄特色资源,也为村民和游客提供了休憩娱乐的地方。村上大力推进绿化美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如今的李庄村,焕发出无穷的生机与魅力。

  截至目前,华池县已创建“一村万树”示范村32个,其中市级重点示范村7个,共栽植绿化树木,花灌木73.24万株,名贵树种有法桐,银杏等,集中连片栽植大树800亩,小树4500亩,投资500万元,32个村“一村万树”工程总投资2028万元,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一路一景、一树一业”的乡村绿化美化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