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1生态环保行】建设美丽甘肃,媒体在行动

 2021/07/12/ 22:5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李杨 实习生 姚怡冰 李颖

座谈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7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 李杨 实习生 姚怡冰 李颖)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进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甘肃营造良好氛围,今天下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讲好生态环保故事 助力美丽甘肃建设”新闻媒体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片《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为媒体从业者们展示了近年来甘肃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2018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推进重点污染防治任务落实,全省“十三五”各项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在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甘肃省取得“优秀”等次。

  生态环境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媒体行业的大力宣传报道,2019年至今,各类媒体刊发全省生态环境相关稿件2037篇,其中中央媒体刊发516篇,省市媒体发稿1521余篇。

  座谈会上,各家媒体以及媒体从业者以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为主题,畅所欲言,为甘肃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提出了诸多建议。

  

座谈会现场

  人民日报甘肃分社采编中心主任付文详细介绍了人民日报社在甘肃生态文明宣传中作出的努力,表示将聚焦甘肃生态发展,聚焦美丽中国建设,为甘肃生态做好宣传者。同时,他提出要建立新闻线索机制,推出生态环保典型人物。其务实的建议赢得在场媒体从业者的认同。

  “媒体记者就是翻译家,在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要把专业的知识通俗地告诉大众,我们要处理好专业性与大众化的矛盾。”新华社甘肃分社副总编辑张钦的发言别具一格。

  “近年来,甘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下一步应该加强我省生态环境厅与媒体行业的交流合作,共同做好生态环境宣传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总站召集人孟永辉介绍说。

  “近年来,甘肃日报和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及新媒体平台在新甘肃客户端上共刊发生态环保稿件6800余篇。”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蹇勇德介绍了甘肃日报社和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近年来在生态环境宣传方面作出的工作,同时提出希望生态环境厅做好素材收集,为新闻稿件提供全方位材料。

  

  授旗

  座谈会后,省委网信办负责人为“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活动授旗。

  据了解,7月12日至19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将联合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开展“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每日甘肃网承办,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将围绕“生态甘肃”“绿色样板”“美丽乡村”等主题,邀请来自全国的30多家媒体记者,赴兰州、定西、天水、陇南开展主题采访活动,大力宣传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

  守护青山绿水,筑牢生态屏障,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加强优势互补,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构建开放、互信、合作、共赢的全新合作关系,共同讲好甘肃生态环保故事、助力美丽甘肃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