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农科院顺利完成夏收夏播科研任务

 2021/07/14/ 09:30 来源:陇东报 记者胡文韬 通讯员张文伟

市农科院顺利完成夏收夏播科研任务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胡文韬 通讯员张文伟)日前,记者从市农科院了解到,截至7月1日,市农科院冬小麦各项试验材料及良种收获、马铃薯夏播复种试验布设等夏播科研任务全面完成。

  据统计,冬小麦夏收收获种质资源材料770份,选种材料324份8000多个单穗,鉴定材料12份,雄性不育材料30份,高代品系材料12份。收获省级冬小麦区域试验材料14个,生产试验材料5个。收获冬小麦新品种展示材料17个。完成国家土壤质量数据中心及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庆阳种植业氮磷流失量定位试验2项,收获试验样品24份。收获铜麦6号良种繁育田95亩。在经历返青期至抽穗期低温寡照、扬花期至灌浆期条锈病大爆发、灌浆期干旱少雨的不利影响下,收获冬小麦良种平均亩产达447.6公斤。

  夏播复种马铃薯在和盛科研基地种植试验及展示共45亩,均在冬油菜和冬小麦收获后复种。其中冬油菜茬复种面积8亩,包含品种筛选、氮肥梯度、栽培模式、除草剂筛选等4项试验内容;冬小麦茬复种面积37亩,包含氮肥梯度、三元复合肥梯度、地下害虫防治、除草剂筛选、品种展示、栽培模式展示等6项试验内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