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是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记“90后”预备党员张春艳

 2021/07/15/ 0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我是共产党员】

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记“90后”预备党员张春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1990年出生的张春艳,是渭源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从今年6月开始,她多了一个身份——中共预备党员。

  张春艳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她看到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担当,看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从那时起,她就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我身边的党员很有责任感”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渭源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县定点收治医院。当时张春艳在感染科工作,让她记忆犹新的是,很多党员主动请缨,自愿到感染科、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张春艳说:“我觉得,我身边的党员很有责任感。”

  “我们医院有了确诊病人后,大家心理压力都很大,但一起交流时,我明显感觉到,党员的内心更坚定,也更愿意、更敢于担当。”张春艳说。

  张春艳感到,身边党员的坚定信念和担当精神不仅体现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还体现在传递“正能量”、增强凝聚力上。

  张春艳说:“章耀华和党慧忠,他们是党员,也是我们的领导。都是第一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心里都没底。但他们宽慰大家,给大家打气,一言一行中始终传递着积极担当和乐观向上的精神。”

  “我也要像党员那样”

  在渭源县人民医院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前,张春艳一直在发热门诊奋战着。当时正是春节前,有不少返乡人员,张春艳和同事一个不落地做筛查。

  由于穿脱防护服都不方便,张春艳早饭只能稍微吃两口东西,更不敢喝水,这样一干就是一上午。她记得,最忙的一天,从早上8时工作到下午2时,休息了半小时后又接着工作。虽然是冬天,但她浑身被汗水浸透了,护目镜把脸和鼻梁都压肿了,口罩勒得耳朵疼,手套将双手捂得发白。

  尽管条件有限、任务多,但是在党员的带动下,大家没有一个人抱怨,一分一秒都毫不松懈。

  2020年1月28日,全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后,张春艳被调到治疗团队。治疗期间,患者马先生情绪低落,不愿和任何人交流。

  张春艳主动走入病房和马先生聊天,慢慢开导他。在张春艳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马先生重拾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战胜了新冠肺炎。马先生在朋友圈写道:“五天前还呼吸困难,在完全隔离的病房,全靠我的主治大夫和护士们精心照料鼓励我,让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挺过来!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是你们让我再一次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虽然那时的张春艳还不是党员,但她说:“我也要像党员那样,用担当诠释最美的青春。”

  “我从未如此震撼过,火神山医院说建就建起来了,武汉这么大的城市封城后,还能保障全城市民的生活,中国共产党真的太了不起了。”张春艳说。

  2020年2月4日,张春艳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年3月11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党让我成长”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张春艳开始同党员一起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也对自己要求更高了。“以前我工作中有点儿散漫,向党组织靠拢后我的纪律性好多了。”张春艳说,一个很大的变化,自己真正把群众放在了心上,“我对病人比以前更有耐心了,有的人不识字,或者遇到老人听力不好,我就耐心地一句一句解释给他们听,直到他们完全明白为止。可以说,党让我成长了。”张春艳从工作中的点滴开始,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现在,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张春艳正在努力更好地坚守医者仁心,践行初心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