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热·爱】高温“烤”验下 交警不服“暑”

 2021/07/15/ 2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入伏以来,烈日当空,热浪炙人,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有这么一群人,在高温中依然坚守岗位,脚踏热浪奋战在“热气腾腾”的一个个执勤点,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用汗水换来了交通通畅和市民的出行安全,为老百姓撑起一片“绿荫”。

  7月13日,高温38.2℃,地面温度超过60℃,是入伏以来最高气温。“阿姨,您好,请走过街天桥,您可以从高处看到黄河美景,同时也更安全。”当日下午2时,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民警陈柏辰发现两名横穿马路的市民,立即上前制止了其危险行动。说话间,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风吹雨打太阳晒,习惯了,这就是这份职业的特殊性。”烈日下,陈柏辰挥动着双臂,指挥车辆依次通行,没有丝毫懈怠。

  每一天,兰州交警“金城快骑”穿着专业炫酷的警用骑行服穿梭在大街小巷,排查交通安全隐患,成为兰州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夏天很热,为了安全,必须整装上路。”顶着炙热高温,巡逻了40分钟的民警王立乾脱下骑行警帽时,头发已完全湿透,豆大的汗珠吧嗒吧嗒地掉在地上,然后瞬间蒸发了。

  当天15时35分,女交警师晓莉如往常一样,来到双城门什字,指挥车辆通行。没有任何防晒装备,一站就是两个小时,热气从长长的裤腿直往上冒。“太不容易了,咱们打着伞站一会都觉得鞋底烫啊!”走过的市民发出这样的感叹。

  不畏炎热,这些忙碌而认真的身影,坚守在热浪逼人的城市路面,这是交警最普通,最寻常的工作缩影,也是属于他们的平凡和伟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