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建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1/07/19/ 02: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甘肃建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建投结合行业特点,聚焦国企担当,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为一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惠及职工、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推进甘肃建投高质量发展。

  “1+N”工作体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既要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还要“自选动作”有特色,甘肃建投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扎实推进。

  成立甘肃建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内设4个巡回指导组,通过指导方案制定、列席动员大会、组织座谈交流等举措,实时指导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有序开展,总结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导解决基层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

  甘肃建投党委结合自身实际,从四个层面分别提出“三个一”目标要求,作为企业“自选动作”。领导干部层面,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至少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实践论文、讲一堂专题党课、为职工群众办一件实事。党员层面,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至少填一份党史答卷、写一篇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参加一次专题实践或培训。实践方面,要求各党组织必须开展一次红色实践教育、参观一次企业展厅、在集团公司党建文化主题园开展一次实践教育。

  加强三大阵地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16日上午,在甘肃七建新时代国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车玉婷正在声情并茂地通过展板向参观者讲解企业在新时代党建引领下取得的发展成果。该实践基地由甘肃省委党校与甘肃建投七建公司以校企联合的方式共同打造,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党建实践基地,让广大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得到不断增强。”车玉婷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建投党委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实际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强学习阵地,甘肃建投党委结合建筑企业特点及移动互联网应用,拓展学习阵地,上好个人自学课、集中研学课、宣讲导学课、网络云课堂和成果测评课,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打造实践阵地,打造集“一展厅、一走廊、一中心、一阵地、多空间、全覆盖”于一体的甘肃建投党建文化主题园(初心园)、新时代国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和甘肃建投企业展厅三大实践基地,组织甘肃建投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两级党委积极创新“互联网+”模式,四建集团在“初心园”打造云上党史馆和智慧党建体验园地,引进全国先进的AR智慧党建沙盘,开通线上VR党建虚拟展厅,使党史实践课从传统“参观式”向“体验式”转变,增加学习的主动性和趣味性。

  ——拓展文化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触手可及”。两级党委通过开发精品党课,以电影党课、历史党课、音乐党课、诗词党课等现场性强、感受度深、互动性高的特色党课为载体,积极策划落实党史读书分享会、专题党课、红色文化教育、书画摄影、红色文艺等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凝心聚力谋发展

  连日来,甘肃建投四建集团甘肃人民出版社第一新村81号危旧房改造工程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施工,施工人员顶高温、战酷暑,保证项目如期完工。记者在项目部看到,职工寝室干净整洁,每间房间都安装了空调,“连续高温天气作业确实非常辛苦,但休息时有空调送着凉风,能让我们睡个好觉,全力投入第二天的工作。”施工人员代红军说。

  据介绍,这是该公司围绕项目管理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重点对项目办公区、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浴室、卫生间等方面的规划与建设制定明确的标准,营造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提高了一线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甘肃建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我为职工办实事”“我为发展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围绕党建质量提升,开展党组织结对帮扶,解决党务工作人员职称申报和履职待遇问题;围绕职工权益保障,建立职工食堂、解决新入职职工住房问题。通过两级领导班子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各类事项138件,确保办实事成果惠及广大干部职工。

  “甘肃建投站在全省经济发展的大方向,以‘投’为引领,以‘建’为依托,投建双驱,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