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应急使命·2021”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举行

 2021/07/20/ 0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甘肃“应急使命·2021”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举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7月19日,甘肃省“应急使命·2021”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在陇南市武都区举行。

  演练模拟陇南市白龙江水域因汛期连日降雨,导致水位暴涨,造成部分地区道路损毁、通信中断,有群众被困、车辆坠江等事故发生。演练现场,10余艘冲锋舟快速驶近救援区域;直升机飞抵核心灾区后,救援人员通过高空索降技术投送地面,为“生命孤岛”打开救援空中“生命通道”;水上救援人员横渡江面,利用绳索牵引,快速搭设救援浮桥,开辟水上救援通道。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行动迅速、操作有序,各参演单位以良好的执勤备战状态,高效、安全地完成了实战拉动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是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实战需要,按照“力量跟着汛情走、救援抢在成灾前”的要求,着力提升队伍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能力水平,全面做好应对汛期突发气象、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准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