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泽县平川镇 特色产业提升振兴底气

 2021/07/20/ 10:09 来源:张掖日报 李伟丽 豆涛

平川镇 特色产业提升振兴底气 

  李伟丽 豆涛

  近日,走进临泽县平川镇三三村台州西瓜种植基地,1000多座钢架拱棚首尾相接、整齐排列,棚内西瓜长势喜人。

  因近年来台州西瓜市场走势一路向好,该镇引导西瓜种植合作社在三三村新建1150座钢架拱棚种植台州西瓜。目前,西瓜长势良好,即将成熟上市。

  临泽欣中农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福财介绍说,“去年我们在该镇五里墩村试种了500亩西瓜,从甜度、含糖量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今年我们扩大了规模,种了将近4000亩左右的西瓜,5月初开始种植,7月底就能上市销售,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

  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吸纳周边农户就近务工,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注入“新鲜血液”。

  “我家的10亩地,今年全流转了,一年的流转金是6000元,平时我就到西瓜种植基地打工,一天能挣140元。”正在大棚内整瓜条的三三村村民桑兰告诉记者。像桑兰一样,把土地流转了的周边农户都能实现就近务工。

  “今年年初,我们村两委抓住去年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和土地平整的有利契机,全村实现集中流转土地1090亩,主要流转给浙江台州客商种植西瓜,让我们村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实现了新突破,村民土地流转之后不仅有了土地流转金的收入,还有务工收入,人均收入大幅提高。”平川镇三三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平介绍说。

  今年,该镇坚持“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的总体工作思路,将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强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着力调整优化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支持墘盛农业、台州西瓜等经营主体由“引产业、落基地”向“扩规模、增效益”转变,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