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便民贴】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预警:警惕“962899助老热线”

 2021/07/22/ 04: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便民贴】

警惕“962899助老热线”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日前,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预警,提醒老年人谨防受骗。近来,一则市政府专门为60岁以上老人开通“962899”或“81206666”助老热线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经核实,兰州市无登记备案名称为“幸福宛”的助老便民机构,兰州市政府未开通这两路助老热线。兰州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生活中如遇到此类以政府名义向老年人推介养老服务的行为,一定要查验对方身份,以免上当受骗。

  近期,微信朋友圈中流传一则消息显示:“请您把这个电话号962899收藏好,这个叫幸福宛,是市政府专门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的方便电话,一旦家里出现水,电,管道,电视,热水器,煤气等方面问题,打这电话在很短时间内到你家为你维修,不收上门费,只收换件费,不换件不收费。包括理发都上门服务,这是市政府专门为老人服务成立的便民机构,他们上门服务时穿幸福宛的服装。”同时还流传电话号码为“81206666”的另一则消息,内容与前一版本完全相同。

  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目前,兰州市面向老年群体提供的服务主要有三类,一是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兰州市政府为全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统一购买了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因意外事故导致身故、残疾或产生医疗费用的,可致电95518或13919194219进行理赔;二是经济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兰州市政府为全市60岁以上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其他低收入家庭中失能、失智老年人和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家庭中8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年人提供每人每月100元居家照料、上门服务、助医助行等服务,具体咨询请致电0931-8238090;三是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各区县结合实际,在老年人就餐、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具体详询各区县民政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