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热·爱】这个夏天 他们用汗水守护城市“颜值”

 2021/07/20/ 1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见习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7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见习记者 万及敏)骄阳似火,热浪袭人。“烧烤模式”下,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戴遮阳帽,身穿工作服,在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和市民的舒心。

  墨镜、口罩、遮阳伞、帽子……7月19日下午3时,气温达到37℃,路上行人全副武装躲避烈日。此时,在位于南环路的过街天桥上,环卫工人张晓兰提着垃圾桶,一点一点地清扫天桥上的垃圾。

  钢架结构的天桥被太阳晒得滚烫,行人匆匆通过,零零碎碎的垃圾也有不少。“干我们这个的,见不得一点垃圾,扫干净心里才舒坦。”说着,张晓兰捡起地上的一个塑料袋,放进了垃圾桶。

  “说句心里话,确实是辛苦。天气如果太热,我们动一动,就满身是汗。”张晓兰说,她上的是下午班,每天下午2时到晚上10时,为了防止被晒伤,每天都要穿长袖工作服,到下午最热的时候,只能硬抗。

  “一天衣服不知道要湿多少回,但这就是工作嘛。看着干净的街道,行人走着舒心,外来游客也能感觉到兰州环境好,那我们就开心。”长期在南环路一带清扫,张晓兰和周边商铺的老板都非常熟悉,闲下来的时候也会到店里稍微休息一会,喝口水,这让张晓兰觉得很暖心。

  高温“桑拿”天,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环卫工人坚守在炎炎烈日下,清扫街道、擦拭护栏,从早到晚“泡”在汗水里。张晓兰和同事们希望,大家都能树立环保意识,不要随意丢垃圾,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同守护美丽兰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