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截至6月底,甘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2021/07/23/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7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截至6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32万人的61.6%。

  据介绍,截至6月底,全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含以工代训10.28万人次),完成全年37万人次技能培训任务的90.43%,下拨培训补贴资金3.41亿元(含以工代训1.25亿元)。今年全省通过专机、专列、专车等方式“点对点”输送12万人。截至6月底,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19.6万人,完成年计划500万人的103.9%,其中脱贫劳动力194.1万人。创劳务收入72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积极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截至6月底,全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71亿元,其中为2.7万名个人发放贷款31.06亿元;为198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65亿元,吸纳带动就业4.51万人。

  截至6月底,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385.8万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366.1万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25.5万人;工伤保险参保269.26万人;失业保险参保190.9万人。社保基金累计结余742.61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同时,甘肃还进一步加强全省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陇原青年英才选拔管理办法,逐步选拔500名左右青年英才,原则上每2年选拔一次,实行个性化培养扶持政策,在科技攻关、实践锻炼、成果转化、职称评聘、绩效工资分配等方面予以扶持,培养扶持周期为3年。

  另外,今年1至6月,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8819户,共受理劳动者投诉案件161件,已办结161件,结案率100%,涉及农民工欠薪案件116件,为1215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395.1万元。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实行“零容忍”,重拳打击欠薪违法行为,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41起,将9家企业和1名个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