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多措并举应对主汛期

 2021/07/23/ 21: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检查河道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7月23日,记者从武威市水务局获悉,武威市认真分析预测今年汛期气象水文形势,研究部署全市防灾减灾工作,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查河洪道

  武威市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自然灾害防御责任制,公示了水库、主要河流重点河段、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防汛相关责任人。督促水库管理单位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闸门等配套设施进行维修保养和隐患排查,对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进行维护维修,目前,4县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与省级平台网络连接正常,视频会商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正常。

开展防汛检查

  防汛减灾,重在落实。武威市要求各县区水务局充分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加强水情雨情监测预警,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早安排部署,及时落实防御措施。水库管理单位要强化降雨区内水利工程巡查防守和科学调度,严禁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确保水库度汛安全。针对近期降水较多的现状,各县区水务部门要加强重点堤段和防洪薄弱环节的巡查值守,做到险情险段早发现、早处理、早消除。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认真落实汛期值守责任,确保水库、河道、水电站、水厂安全度汛。

巡查水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