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梦敦煌》金城驻场演出啦!

 2021/07/23/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大梦敦煌》剧照(资料照片)

  新甘肃客户端7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于即日起至7月31日每晚8点将在兰州音乐厅为广大市民、来兰游客呈现多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这台经典舞剧以独到的风姿再一次展示出了无穷的艺术魅力,用唯美的敦煌艺术点亮了夜色下的黄河之滨。

  美轮美奂的舞美、服装、古朴典雅的音乐、舞蹈以及瑰丽多姿的敦煌壁画,为现场观众生动呈现了博大精深的敦煌艺术,展现了千年不朽的敦煌风韵,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尤其是主人公“月牙”“莫高”用扣人心弦的双人舞,将缠绵唯美的爱情悲剧和敦煌幻丽的奇景完美交融,营造出梦幻般的情致与浪漫,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今年是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创演21周年,作为享誉世界的经典舞台艺术佳作,该剧更是收获了各国无数的高度赞誉,也是国内外公认的中国原创舞剧顶级之作、民族舞剧的经典之作,已经实现了21年久演不衰的骄人成绩,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大梦人”的心血与汗水。

  黄河穿城而过的兰州,自古以来就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姿的风土人情。这里,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碰撞、融合、发展,形成独特且厚重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此次舞剧《大梦敦煌》驻场演出对推动甘肃省舞蹈艺术持续发展,宣传丝路文化、敦煌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向各地来兰游客及外宾直观展示兰州文化旅游资源,为兰州文化旅游市场注入了“新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