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秦州区汪川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2021/07/29/ 22: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秦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为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打造秀美宜居乡村,连日来,天水市秦州区汪川镇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各项举措,着力解决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扮靓幸福底色,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在整治过程中,汪川镇研究制定了《汪川镇集中开展镇区“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通过村级微信群、“村村响、村村讲”广播等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出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真正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汪川镇围绕“三清理四整治七提升”目标任务,抽调全镇各部门人员组成10个工作专班,全面清理乱挂简易横幅乱贴小广告及公路两侧各类堆积物等行为,整顿商业广告标语乱喷、乱涂、乱贴等现象。并对镇区及各村边沟路肩、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采乱挖等污染环境和违法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按计划依法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墙体、残垣断壁和侵街占道、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20余处400余平方米。

汪川镇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