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把今年“安全生产月”总结会安排在建筑工地举行

 2021/08/01/ 0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熊园 实习生韩馥阳

兰州市把今年“安全生产月”总结会安排在建筑工地举行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熊园 实习生韩馥阳)7月30日,兰州市2021年“生产安全月”总结会暨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品质建造观摩会在中建四局西北公司兰州分公司兰州富力住宅小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此次观摩会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强化党建引领,推广品质建造”为主题,旨在展现出一个绿色发展、智慧生产、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的标杆化工地。

  “项目主楼标准层均采用铝模+爬架,周转利用率高,减少资源消耗”“使用BIM三维模型直观地进行图纸会审、综合管线排布、复杂方案可视化交底,井道内施工升降机,混凝土小构件的一次成型、预制构件精准预埋等,智慧化工地使施工效率大幅提升。”……工地上先进的设备和管理模式吸引人眼球。

  本次观摩会以“减少资源浪费,提高施工效率”为原则,现场设置16个专业化展示区,在设计创新、工艺优化等方面具体展现,让参观者对智慧化工地有了更直观的体验。

  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项目施工现场,对现场标准化管理、安全生产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业务交流。观摩团跟随向导及各个展示区域专业讲解员,通过亲身感受对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措施、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文明绿色施工、智慧施工建造等方面的新工艺、新技术及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有了直观的认识,对项目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安全、质量、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赞叹不已,尤其对项目安全管理中化被动为主动,设立“行为安全屋”,在周、月、季度进行平安班组及行为安全之星的评选表彰活动表示肯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