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武威:原则上不举办各类线下大型活动

 2021/08/03/ 22: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8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今天,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对各县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武威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金奉乾摄

  通知要求,强化人员摸排,严格落实入境隔离期满来武返武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建立信息排查台账,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引导其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居住地所在村组(社区)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14天等措施。

  从严做好聚集性会议、活动管控,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人),严格落实测温等防控措施,超过50人的应报属地相关部门审核备案。

  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宾馆饭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实施“扫码测温、核验通行”措施,可供留宿场所要同时核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后方可办理入住手续。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预约制,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引导游客错峰游览,景区、文博场馆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接种疫苗,筑牢健康屏障。金奉乾摄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及有关防控措施,加强对住院及陪护人员、医务人员、后勤服务人员核酸检测,坚决杜绝发生院内感染。督促全市药店对每日购买退热、止咳等药品的人员全部进行信息登记。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综合防控措施,及时摸排、统计、上报外来人员,盯死看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通知提醒,公众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尽量减少外出旅行、探亲等不必要的行程,提倡非必要不离武,暂缓出省旅游、访亲,原则上全市各旅行社不组团出武,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团来武旅游,严禁组团到中高风险地区出游。

  通知强调,在做好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15岁至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四有”标准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同时做好疫苗接种疑似异常反应报告工作,安全、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