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南裕河川金丝猴乐不思蜀

 2021/08/04/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李董 杨哲 记者 梁峡林

陇南裕河川金丝猴乐不思蜀

  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陕、甘、川三省及秦岭山系与岷山山系的交汇地带,总面积51058公顷,属典型亚热带气候。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川金丝猴、大熊猫、林麝、羚牛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珙桐、红豆杉等珍稀野生植物。当地空气清新、森林茂密,为金丝猴提供了理想的栖息场所。生活其中的金丝猴多半活动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针阔叶混交林中,过着典型的林间群栖生活,在树上寻食、休息、嬉戏,有时也下地行走、取食。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李董 杨哲 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