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心旅马家窑——五湖散翁王志安书法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2021/08/04/ 19: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8月2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西北民族大学马家窑文化研究院主办的“心旅马家窑——五湖散翁王志安书法作品展”在海淀文化公社开幕。

  王志安出生于1944年,五岁习书画,十三岁获全国少年绘画竞赛一等奖。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西北民族大学马家窑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志安在文化研究和书画艺术等多个领域中获得成就,特别在马家窑文化的研究方面成就突出,曾多次在央视解读马家窑彩陶纹饰之谜,把马家窑文化研究拓展到哲学、社会学、民族学等多个领域,因而被业界称为中国民间研究和传播马家窑文化第一人。

在书法作品展上,王志安致答谢词。

  2003年王志安创办了全国第一个马家窑文化专题博物馆,馆内有他精心收藏的彩陶3000多件。这些彩陶上丰富和奇妙的纹饰成了王志安研究远古文化和书画艺术创作灵感的源泉,在书法领域创造了自己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

  “我是一个痴迷于马家窑文化的研究者和传播者。因此,马家窑文化研究活动正是我的书法艺术情节的来源。马家窑彩陶给了我太多关于书法的启迪和灵感。”王志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