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60岁以上老年人获“福利”政府出钱给他们购买了意外伤害险

 2021/08/05/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玄丝雨

兰州市60岁以上老年人获“福利” 政府出钱给他们购买了意外伤害险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记者8月4日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为缓解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意外伤害而增加的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压力和家庭经济负担,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兰州市民政局牢牢聚焦2021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实施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政策,统一为兰州市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最大限度地保障老年人权益,凸显政府兜底保障作用。

  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保险

  针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意外伤害风险较高,治疗费用支付压力给老年人及家庭带来经济负担等问题,兰州市民政局建立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由政府补贴群众,保险公司承保,对全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限为3年,通过不记名的方式统一投保,老年人无需自己购买,凡因意外导致伤害的,老人可先行到医院治疗,治疗完成后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指定网点申请理赔。

  保险期间发生意外可获得赔付

  保险期间老年人发生意外导致身故的最高可赔付30000元;意外伤害伤残保险金伤残按评残等级最高可赔付30000元;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费用补助最高赔付10000元;意外伤害住院补助每天给付50元,累计最高赔付180天9000元;意外伤害紧急救援救护车呼叫补助每次最高赔付500元;意外伤害门诊医疗补助最高赔付1000元;食物中毒身故最高赔付40000元;80岁以上交通意外身故最高赔付40000元;特殊困难老年人因意外需照护(非医疗)每次赔付3000元。

  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

  2021年,兰州市民政局结合兰州市老年人实际需求,优化了理赔方案,将无第三方责任方的交通意外伤害、传染病导致伤害、特殊困难老年人因意外导致失能产生照护等纳入保障范围,老年人及其家庭抵御风险能力有效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