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川集团: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2021/08/09/ 12:3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走进金川集团镍都实业有限公司,身着蓝色洁净服的工人们,正在对刚刚生产下线的防护服进行抽检、打包、装箱。

  去年以来,在疫情形势严峻的特殊情况下,金川集团发挥设备、技术、人才优势,通过转型升级,改造原有生产线,快速建设医用防护用品生产线,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满足防疫需要。

  2020年2月,金川集团镍都实业公司万方劳动防护用品厂依托服装加工技术人员的优势,紧急购置安装了两条口罩生产线、30余台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设备和1套2立方环氧乙烷灭菌设备,缓解了当地及周边地区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采购困难问题。

  “目前,公司每天可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只、医用/民用(KN95)防护口罩1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000套。截至今年6月,累计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1262万只,防护服1.5万套。”金川集团镍都实业公司负责人姚辉说,目前,公司生产的口罩和防护服均已取得了欧盟CE出口认证、美国FDA出口认证,且成功出口欧洲、非洲、俄罗斯等国。

金川集团镍都实业公司口罩、防护服生产线。

  同样临危受命的还有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金川集团公司第一时间调整产品结构,不计成本,不计代价,紧急动员职工加班加点生产84消毒原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持续保障,履行大企业的责任担当。”

  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公司先后对消毒液生产线进行了自动化、标准化改造,对产品的有效期和包装样式进行专题化的研究和改进,顺利研发出有效期长达一年的84消毒液,弥补了原产品3个月有效期的短板。

  去年以来,该公司已向湖北、江苏、内蒙古、西藏、广西和本省兰州、金昌、武威、天水等地捐赠消毒液及次氯酸钠原液近千吨,有力支援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公司消毒液生产线。

  为使金川集团相关企业转型增项后顺利生产,金昌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保姆服务”,为公司产品增项开辟“绿色通道”,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