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敦煌:早酥梨甜蜜上市

 2021/08/10/ 0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张晓亮 秦美娜 马静

敦煌:早酥梨甜蜜上市

  每日甘肃网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晓亮 秦美娜 马静)近日,敦煌市莫高镇千亩早酥梨陆续成熟上市,受到各地客商青睐,成为农民朋友的“致富果”。

  莫高镇泾桥村早酥梨代办人冯建平介绍,泾桥村的早酥梨现在每斤1.2元,主要销往拉萨,因敦煌早酥梨品质、颜色、果面都好,在当地很受欢迎。

  今年莫高镇泾桥村早酥梨喜获丰收,在梨园中处处是农民们喜摘丰收果的忙碌身影。泾桥村四组农民付红玲每天从早忙到晚,不是忙着电话接单,就是和家人摘梨装框。

  付红玲说:“我们家种早酥梨已经十多年了,由于一直特别重视早酥梨的品质,经济效益还不错,都是外地客商预订。”

  近年来,敦煌市莫高镇泾桥村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全村共栽植早酥梨1000多亩,特色林果面积累计达2000多亩,已发展成为全市有名的早酥梨特色林果专业村。同时,泾桥村还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广无公害早酥梨标准化生产栽培技术,对梨树实行生态控虫、施有机肥等绿色化管理,大大提高了早酥梨的产量和品质,早酥梨已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果”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