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让信息“跑腿” 榆中县颁发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2021/08/11/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孙瑞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孙瑞)8月9日,兰州市榆中县水务局通过甘肃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颁发了编号为D620123G2021-0001的全县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这标志着榆中县取水许可进入了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也是水利部门首个行政审批电子证照。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件拥有同等法律效力,实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后,取用水单位和个人可以线上申领取水许可证照,减少纸质材料使用,更快捷地进行取水许可审批和日常监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新发取水证、旧证延续及注销等事项均在甘肃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中办理,实现了取水许可申领从以前“群众跑腿”到现在“信息跑路”的重大转变。获取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后,取水权人可通过电子证照的“亮证”和二维码扫码功能实现多部门互认,让反复提交取水许可证原件和复印件等问题成为历史。

  榆中县水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榆中县水务局将加快推进存量证电子化转换,确保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全覆盖,让取用水单位和个人足不出户,全流程网上办理,不断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