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白银市平川区:围绕“急、难、愁、盼”为民办实事

 2021/08/11/ 1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白银忠恒“青年之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开阔的草坪、设施齐全的功能厅、一面面锦旗、一排排证书……8月10日,白银市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团来到位于白银市平川区的白银中恒“青年之家”。

  “青年之家”是由共青团白银市委、共青团平川区委牵头创建,白银忠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0万元创建的“市级青年之家”,总面积300平方米,分为创业筑梦社、团青活动室、团支部办公室、忠恒慈善厅、青年学习社五个功能厅。

创业筑梦社

  青年之家的运营采取“团干部+社工+企业+青年志愿者”模式。“青年之家”协调联系社会组织、各级团支部经常性策划开展各类团青互动活动,并与白银市平川区忠恒志愿者协会一起,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忠恒集团党委秉承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初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关爱儿童、助贫助弱、圆梦助学、慰问党员、拥军爱军、保护环境、社区服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捐资捐建4600多万元。”忠恒集团党委书记叶长林介绍。

桃花源教育生态颐养小镇建设项目

  为青年提供良好就业环境、深入基层进行志愿服务,是白银市平川区众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川区持续开展了宣传教育、研讨学习、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重温红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日间照料中心

  平川区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在环境、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办理了一大批为民实事——今年以来完成国土绿化面积2.2万亩,投入资金4.55亿元;投资9000万元,开工易地迁建白银市中心医院;加快构建居家社区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同时,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稳就业政策举措,不断扩展就业岗位,有效提升就业能力,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929人,创劳动收入11251.62万元。

  另据了解,截至6月底,2项省列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3.1亿元;21项市列重点项目,开复工94.4%,完成投资17.7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7%;192项区列重点项目开复工92项,开复工率55.89%,完成投资1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7.9%。实施中央预算内项目10项,总投资22182万元,争取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7931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