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临夏:社区服务有温度 暑期托管解民忧

 2021/08/12/ 21:3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兰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

  “孩子们,爸爸妈妈对我们最大的希望是什么呀?”

  “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希望我们健康长大。”

  “对,爸爸妈妈最大的希望就是宝贝们能平安健康、快快乐乐地长大。”

  ……

  近日,记者走进临夏市东关街道木场社区,一场以“感恩的心”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正在进行。临夏州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志愿者、临夏中学高级心理教师马国春用真挚朴素的语言向孩子们述说着父母恩情的伟大,讲课声如涓涓细流、润物无声。

  “马国春老师通过做游戏、讲故事、播放小视频等方式来引导孩子们对父母的爱抱有感恩之心,讲座成效显著。”临夏州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主任马文杰告诉记者。

  这次主题讲座只是临夏市东关街道木场社区暑托班的部分活动内容。该社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未成年人工作站为平台,着手招募志愿者,并配备相关基础设施,倾力打造社区公益暑托班,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我们坚持‘志愿+公益’的原则,组织动员辖区内党员、大学生和学校教师等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队伍中来,为辖区儿童提供免费托管,并为孩子们制定科普实验、暑期安全、心理呵护、兴趣培养等课程内容,让孩子们在暑期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木场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存霞说道。

  据了解,社区公益暑托班的成立既减轻了家长的辅导压力,又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他们在接触新知识、发展兴趣爱好的同时,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

  大学生赵子伊已经在暑托班当了8天的志愿者。“辅导班里共有30多个孩子,我和其他老师每天指导学生假期作业,其余时间就教他们唱歌、画画、弹琴,孩子们聚在一起,学习热情普遍很高,氛围轻松活泼,我的假期生活也丰富了不少。”赵子伊说道。

  说起社区公益暑托班,很多家长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家长们都说,暑期看护孩子是个大难题,如今有了免费托管班,大家也能安心上班,有了小伙伴的陪伴,孩子们也很开心。

  马存霞对记者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社区志愿者教学生弹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