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推动全民健身 迈向健康生活——庆阳市体育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2021/08/13/ 14:51 来源:陇东报 实习生边凯 张祎婷 记者刘剑

推动全民健身 迈向健康生活

——全市体育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实习生 边凯 张祎婷 陇东报记者 刘剑

  近日,走进庆阳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乒乓球馆,2021年庆阳市全民健身年活动乒乓球联赛正在火热进行,来自全市各年龄段的乒乓球爱好者精神抖擞、积极参赛,比赛现场击球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在西峰城区东湖公园篮球场上,夜晚的凉风抵不过篮球运动员们竞技的热情,吹不散围观群众助威的呐喊声,此时,2021年庆阳市全民健身年活动篮球联赛正在展开激烈角逐,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这些年轻人打得非常棒,篮球竞技拼的就是耐力和技巧,我年轻时也喜欢打篮球,现在虽然退休了,但偶尔还是会打打篮球,今天这场比赛看得我心潮澎湃。”观看比赛的市民张先生说。

  提起“全民健身”,大家心中的答案是丰富多样的:或约三五好友一起组队踢足球、打篮球;或在惬意的午后,在广场公园习练武术、欢快舞蹈;或在闲暇时下棋打牌。但是,如何让全民参与进来,却是个难题。

  据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为全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加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引导各类体育社团组织发挥作用,选派专业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对全民健身活动进行组织编排,同时提供器材、奖品。今年计划举办13个大项400多场(次)赛事活动,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围棋、广场舞、中老年太极拳、健身气功、轮滑、钓鱼、拔河等比赛和送健身进机关、开办健身指导讲座等活动。上半年已组织举办的7个大项全部开赛,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个机关单位、1个社区申请组织开展行业运动会。

  同时,积极组队参加甘肃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轮滑、无线电测向、体育舞蹈、广场舞、广播体操、太极拳、健身气功共10个项目的比赛。其中乒乓球比赛获50岁男子组第四名、60岁男子组第四名、60岁女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羽毛球比赛获A组女双第二名、老将组混双第三名、D组男双第四名、C组女双第四名、A组男双混双第五名、B组男双混双第五名,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轮滑比赛获得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赛冠军,速度轮滑500米计时赛第五名和速度轮滑1000米计时赛第七名的好成绩。庆阳市代表队获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2名运动员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1人获得“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

  如今,在庆阳城乡,不论是室内健身房,还是室外的公园广场、社区运动区域,参与体育锻炼的人群随处可见,“全民健身”已经成为我市群众广泛接受的重要生活理念和价值观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