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贫困青光眼患者 “青光侠”项目(兰州站)启动 贫困青光眼患者最高可获10000元救助

 2021/08/14/ 1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青光眼因发病隐蔽,早期难以发现,被称作“盗走光明的小偷”。为了让贫困青光眼患者及时获得治疗的机会、避免失明,8月14日,由爱心人士陈霆远发起,湖南爱眼公益基金提供资金支持,兰州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青光侠”公益项目(兰州站)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帮助家庭贫困的青光眼患者开展医疗救助,有效减少因青光眼导致的致盲性并发症。“青光侠”项目发起人陈霆远先生、兰州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韦萍、以及数十位青光眼患者共同出席,一起见证“青光侠”项目在兰州的正式启动。

  作为“青光侠”项目的发起人,陈霆远先生本身也是一名因青光眼致盲的患者。由于早期缺乏对青光眼的了解,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导致失明,于是他立志穷尽毕生之力,为贫困青光眼患者带来希望。当天,陈霆远先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与青光眼抗争的经历与心得,他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警醒大众,呼吁人们重视青光眼的防治!

  另外,“青光侠”项目(兰州站)的首批受救助患者,今年47岁的王永宏(化名)也来到现场。半年前,王永宏的双眼突然出现间歇性胀痛的情况,还伴有视力下降,后来到医院检查为左眼原发性急性闭角型青光眼,需要手术治疗。因王永宏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拮据的家庭条件让本该接受手术的王永宏犯了难。

  在得知王永宏一家的情况后,公益志愿者为她申请了青光侠专项基金,解决了手术费用的燃眉之急。目前,他在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申请救助后,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对青光眼患者尤为重要。然而,许多患者却因家庭贫困等因素失去了治疗时机导致了视力残疾。”兰州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韦萍表示,“青光侠”项目在兰州启动,将切实帮助贫困患者及时获得治疗,避免其因病致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意义重大!

  随后,韦萍院长还现场进行了青光眼科普知识讲座。她表示,青光眼造成的视神经损害是不可逆的,现有治疗手段只能通过降低眼压达到阻止视力进一步受损的目的。年龄在40岁以上、家族有青光眼病史、有高度近视/远视、有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长期使用激素的都是高危人群,要特别注意青光眼的防治,建议通过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霆远先生还前往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看望青光眼患者,了解他们的病情,并激励他们克服青光眼造成的困难!据韦萍院长介绍,接下来,作为项目执行医院,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将面向全省征集符合条件的青光眼患者,依托眼科医院的专科优势,为患者提供贴心、优质的医疗服务,让他们保留光明与希望!

  据悉,本次活动救助患者最高可申请10000元补助。年龄50岁以下(如遇特殊情况,年龄可适当放宽),户籍为甘肃的城乡无保户(三无人员)、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精准扶贫户、城乡低收入家庭的青光眼患者,均可提出救助申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