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和政:为民谋福利 修筑“幸福路”

 2021/08/17/ 11:07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

  “这条路一修好可是解决了咱们老百姓的大难题。”近日,记者来到和政县三十里铺镇陈家咀村村组道路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村民马玉清正和同村乡亲们挥锹铺料、平整路面,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政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村组道路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有序实施村组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让群众出行更加畅通、安全。

  “在建的村组路全长2.7公里、路面宽3.5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半个月后便能通车通行。”陈家咀村党支部书记马新良告诉记者,修缮道路是为群众办的大实事、大好事,既为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也改善了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

  随着路一天天修好,村民们的期盼也将落到实处。“拿着工资给自家门口修路,哪里去找这种好事情。”马玉清笑吟吟地说道。

  陈家咀村村组道路建设工程吸纳了不少村民来到工地干活,每天收入150元,既能为村里出力修路,又能挣到钱,乡亲们纷纷点赞。

  陈家咀村道路建设只是和政县村组道路建设的一个缩影。和政县村组道路建设工程于2021年5月份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3058万元,涉及12个乡镇、44个行政村、120条村组道路及通社巷道,总长61.143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硬化56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500万元。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