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从“百草园”到“新甘肃”,借鉴交流共提升!

 2021/08/17/ 1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工作人员介绍新媒体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8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热切的交流讨论、丰富的新媒体产品、最新的媒体融合理念……今天下午,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李旭红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调研参观,近距离感受甘肃媒体融合的魅力,体验新媒体新活力。

李旭红一行在全媒体指挥中心观看宣传片

  创意与内容兼顾的H5产品、新颖简洁的海报设计、细腻生动的手绘长图……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工作人员向来访者详细介绍了《H5|一生的守望》创作理念和内容亮点,这个集手绘、图片、视频于一体的新媒体产品,生动展现了陇原大地上的红色故事。

  “报纸与新媒体如何融合?”

  “新媒体产品的制作周期有多久?”

  在观看了文化底蕴与潮流创意兼备的原创新媒体产品后,李旭红一行对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媒体融合领域勇于创新的精神和精彩纷呈的作品点赞。

工作人员介绍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向李旭红一行介绍了大数据舆情与融媒矩阵的有效结合方式,该中心“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运作方式引起了大家兴趣,询问了相关情况。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展览墙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一行人了解了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大家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新甘肃云”平台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李旭红一行与甘肃新媒体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今天下午看了很多优秀的新媒体产品,感受到很多创新的理念。新甘肃客户端和‘百草园’手机端APP两个平台在技术、内容、形式层面都有很多的共同之处,这是一次很好的借鉴交流机会,未来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李旭红说。

1000.jpg

“百草园”APP

  据了解,全省共建成农家书屋16321个,出版物保有量超过3100万册,农民群众人均拥有图书2.6册,平均每个农家书屋年借阅登记量在120册次左右,年总借阅登记量超过200万册次。2019年,数字农家书屋——“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建立。截至目前,“百草园”手机端APP的下载量达到45.6万人次,使用次数达1000万次,切实打通了农家书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