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投用

 2021/09/08/ 23: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殷小乔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一角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殷小乔)近日,由酒泉市肃州区住建局打造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建成投用,吸引众多市民游览“打卡”。这是酒泉市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公园,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

“谜语转转转”垃圾分类知识板

  漫步垃圾分类主题公园,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小知识和温馨提示牌。彩色塑胶跑道上,垃圾分类知识以跳方格的游戏形式展现。孩子既能玩游戏,又能学习小知识。“谜语转转转”垃圾分类创意滚筒知识板,造型别致、色彩鲜艳,一面印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另一面可以查看这些物品分属的垃圾种类。

休闲娱乐的同时,学到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儿童公园的基础上改造建成,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植入了垃圾分类元素,增设了垃圾分类投放设备、卡通机器人、垃圾分类地面游戏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