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益起过中秋”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兰州市黄峪镇宋家沟小学

 2021/09/13/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裴强

“益起过中秋”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黄峪镇宋家沟小学,校长表达感激之情——

关爱赋予“团圆”更大意义

宋家沟小学的孩子们。

  9月9日,由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浙江“点亮一盏灯”爱心服务社、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协办的2021“益起过中秋”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继续开展赠送爱心物资和慰问留守儿童环节,记者将爱心服务社捐赠的122盏台灯送到了七里河区黄峪镇宋家沟小学,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关爱。

  “这个箱子好大呀!阿姨,里面装的是什么呀?”9日上午,当记者将装满台灯的箱子从车里搬出来时,在操场玩耍的孩子们立刻跑了过来,围着摞起来的箱子好奇地观看。“关爱陇原学子情,千盏台灯传温暖……”有孩子看到箱子上贴的彩纸,认真地读起来。“哦,我知道了,是台灯!”“都是送给你们的台灯,开心吗?”“开心!”孩子们拉长音调高兴地大声说道。看着老师从盒子里取出漂亮的台灯,他们又兴奋地拍起了小手。二年级的留守儿童鲁作旺从同学中间挤过来,迫不及待地拿到属于自己的台灯,不停地看看这里按按那里,还嚷着要带回家给爷爷看看。

  宋家沟小学共有18名留守儿童,鲁作旺是其中的一名,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父母又长期在外务工,所以周一至周五都寄宿在学校的公寓里。

  当记者问道在学校的生活好不好时,他笑着使劲点了点头。

  “我最喜欢打篮球了,在家里只有爷爷奶奶,都没有人和我一起玩。”鲁作旺扑闪着大眼睛说,“在这里老师天天都会带我们打篮球,我还交到了好朋友呢!”

  在这个天真的年纪,对孩子们来说,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的快乐似乎就已经充实了童年。除此之外,老师们细心的关爱和呵护也弥补了爸爸妈妈无法陪伴的爱。

  活动中,兰州普瑞眼科医院还为宋家沟小学的6名近视留守儿童赠送了免费配镜卡(价值399元/张)。

  宋家沟小学校长朱弋说,因为留守儿童的年纪都很小,所以学校对他们的照顾也很细致和全面。公寓装修时,就以温馨的设计和色彩为主调,装修好后,又给孩子们配备了全新的被褥及生活用品,还设立了图书室和休闲区,并有专门的老师照顾他们的起居,使寄宿的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每周五下午放学,老师们会亲自将孩子们送回各自的家交给家长,周日下午又安全接回到学校。所以对这些留守儿童来说,他们既是老师,更像爸爸妈妈。

  朱弋还表示,此次收到来自爱心企业的关爱和慰问,不仅孩子们很开心,他们也很感激。今年的中秋佳节,赋予了“团圆”更大的意义。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