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暖心!先天性心脏病孕妇当妈妈啦

 2021/09/16/ 2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生儿平安诞生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婴儿嘹亮的啼哭声是他们期待许久的心愿——第一次的孕检、第一次的胎动、第一次听到胎心,都是美好的惊喜。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产科联合多学科为一名先天性心脏病孕妇成功实施剖宫产手术,实现家庭团圆

  患者35岁,已受孕36周+5天,此次入院前两天患者已出现心慌、气短现象,入院诊断为妊娠合并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妊娠合并肺动脉高压、妊娠合并子宫瘢痕、臀先露、妊娠合并甲减。

  入院后,产科经全面检查后心脏彩超提示为先天性心脏病如何保全孕妇生命安全、如何确保胎儿顺利生产成为了摆在医务工作者面前的难题。产科主任何荣霞教授团队立即联系外科ICU、心脏外科ICU、心内科、麻醉科等多个科室专家进行研究讨论、评估产妇病情发展情况。经多学科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孕妇目前先天性心脏病病情危重,随时面临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心脏骤停,呼吸衰竭,高血压危象,肺动脉高压危象,肝、肾、脑、消化系统等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危及母子生命健康的危险,虽然手术风险非常高、术中随时可能出现突发危急情况,但以目前的病情,仍然必须尽快为患者实施剖宫产手术终止妊娠。

  在以产科为主的多学科团队的密切合作下,9月10日产科成功为其实施了剖宫产手术,母子平安。随后患者转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心脏外科ICU加强监护,维持术后循环稳定,度过了术后最危险时期。目前患者经过产科严密的围术期管理,术后恢复良好,新生儿情况稳定,患者及家属也向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