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普高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发布 外省转入学生须申请成绩认定

 2021/09/18/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我省普高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发布

外省转入学生须申请成绩认定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省教育厅日前发布的《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明确了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

  从2024年起,选择性考试每年组织1次,与统一高考同期举行。普通高中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参加1次选择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等6个科目考试时间均为75分钟。

  合格性考试成绩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以及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长期有效。选择性考试成绩计入统一高考总成绩,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成绩仅限当年有效。

  由外省(市、区)转入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学生,须持转出地省级主管部门出具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单到我省教育考试机构申请成绩认定。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须重新参加我省学业水平考试取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