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一切为了孩子,我省2021年普通高中一年级新教材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21/09/02/ 08:3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全省2021年普通高中一年级新教材教师培训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事关孩子,马虎不得。7月26日至8月30日,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教材出版中心高质量完成全省2021年普通高中一年级新教材教师培训工作任务,为秋季开学顺利使用新教材、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奠定坚实基础。

  甘肃教材出版中心是我省基础教育阶段人教版教材的独家代理单位。为积极配合今年秋季我省进入普通高中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综合改革工作,根据有关安排该中心与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组织两次线上培训。我省共有11451名老师参加,其中统编三科教材培训4829人,人教版教材培训6622人,并为所有完成规定培训学时的教师发放了电子版学时证书。

  据介绍,为使培训工作切实有效,该中心以“新教材 新课程 新教学”为主题,以小众、多点、全员化为原则,依托人民教育出版社雄厚的学科编写专家力量和网络培训优质服务平台资源,有力有序组织开展了面向全省普通高中一年级省、市、县教研员和各相关学科所有一线教师的线上新教材教学培训。培训围绕人教版各学科的课标解读、教材修订情况、必修教材主要内容及重难点解析实教建议等内容,开展详细的讲解。

因疫情原因,学科编写专家力量网络授课。

  (图片由甘肃教材出版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