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全面加快建设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

 2021/09/18/ 08:52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黄武

白银市全面加快建设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黄武)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近几年,我市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加快建设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绿色已经成为白银的最亮底色。

  我市强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编制完成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实施黄河之滨百公里生态廊道、退耕还林还草等重点项目,全面加强湿地保护,完成国土绿化25万亩。

  同时,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组织开展了燃煤锅炉、建设扬尘、车辆尾气排放等专项督查,扎实开展“春雷2021”河湖管护攻坚及河湖“清四乱”行动,扎实推进东大沟流域重金属污染整治及生态修复。黄河白银段和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同时,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之城,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九大行动,常态化开展“三清一维护”,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绿色社区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行动,城市形象品质持续提升。全力推进祖厉河生态长廊治理、平川区沙河综合治理等水利工程,实现水系连通、水和水生态共享,建成金沟河城区生态景观试验段,市区地下雨水管网实现整体闭环,打造了河湖生态治理的样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