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发布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2021/09/19/ 03: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顾丽娟

甘肃发布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省安委会、省减灾委、省应急厅发布安全提示:假期安全不放假,平安提醒进万家。

  交通安全方面。自驾游出行要提前检查维护车辆。租赁汽车和共享汽车应提前熟悉车辆安全状况,掌握各种应急避险措施和路况天气,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速超员、酒后驾车。乘车出行遵守安全提醒,请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照车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各类客运企业要加大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积极履行提示警示职责,监督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旅游安全方面。各类景区景点要提前对索道、玻璃栈道、专用车船、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维护保养,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安全警示和现场管控措施,严防拥挤、踩踏、跌落、溺水等安全事件发生。游客要听从导游或景区管理员安排,遵守景区游览规定,切勿进入禁区,谨慎经过登山梯、悬索桥梁、涵洞等危险地段。审慎参加新型高危娱乐项目,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提醒看护,不到未开发的景区、景点“爬野山”“游野泳”,以免发生人身伤害情况。

  家庭安全方面。长时间外出时要关闭窗户,关闭燃气、电源、水源。严禁在公共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人员疏散区域为电动车充电。严禁在小区、社区内焚烧垃圾、杂物,不将未熄灭的烟头、煤灰等丢进垃圾桶。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安全巡查、值班值守,保持应急照明、逃生疏散标识要完好,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生产安全方面。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紧盯高危工作岗位,严禁酒后上岗。不间断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动土、动火、进入受限空间、高处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安全防疫一体化措施。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紧急突发情况。

  森林草原防火方面。中秋、国庆期间要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严禁野外用火,不在林牧区吸烟、野炊、烧烤、点燃篝火、烧香点烛、燃放鞭炮,不携带火种及其他易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物品进入禁火区。

  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方面。进入大型综合体、商场影院、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参加大型活动前要注意观察安全通道、应急出口位置,事前熟悉应急逃生路线,发生火灾及紧急事件要保持镇定,听从指挥,按照应急指示标识指引,迅速科学逃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