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纵横谈】礼赞丰收 感念党恩

 2021/09/23/ 0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彭雯

【纵横谈】礼赞丰收 感念党恩

  彭雯

  又是一年秋分日,又迎一载丰收节。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广大农民的节日,也是我们共同的节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河西走廊上的高原夏菜成熟了,陇中黄土塬上的中药材长成了,甘南草原上的牛儿壮了、羊儿肥了……秋天的陇原大地处处呈现丰收的景象,传来收获的欢歌,人们洋溢着喜悦之情的笑脸,成为这个秋天最美好的景致。

  庆丰收,感党恩。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格外喜庆,意义非凡。在党的领导下,甘肃人民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丰收盛景是陇原人民期盼已久的愿景,也是艰辛奋斗的成果。在这个丰收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庆贺与礼赞,一起感恩与致敬。

  丰收节,丰收的是粮食,收获的是安全。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只有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硬任务,始终稳定粮食产能,严守耕地红线,大力发展制种业,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才能为经济社会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硕果累累的喜悦全民共享,来之不易的丰收值得珍惜。我们要继续坚持“三农”优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秋分种麦正当时,要全力以赴做好秋耕秋种,为来年更大的丰收播下希望的种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