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武威市多举措推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2021/09/26/ 15: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近日,武威市出台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细则,有效解决家长放学后接管孩子困难和校外课后托管负担过重问题,提高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古浪县绿洲完全小学的孩子们在上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据武威市校内课后服务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读且有课后服务需求的中小学生,优先保障双职工家庭子女、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和小学中低年级学生等服务群体。服务时间实行校内课后服务“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课时;初中学校工作日晚上可开设自习班,原则上不超过2课时;寄宿制小学、初中可适当延长课后服务时间,但原则上延长时间不得超过1课时。校内课后服务内容包括午餐、午休及下午课后服务,有条件的学校可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下午校内课后服务以基本托管为主,与素质拓展服务相结合。其中,基本托管服务以组织学生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和作业辅导为主,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和时间管理能力,指导小学生基本在校内完成书面作业,初中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