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十四五”期间 甘肃将打造1亿级以上企业200家

 2022/03/02/ 21: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3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省政府近日印发《甘肃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全省将打造1亿级以上的企业200家,10亿级以上的企业50家,50亿级以上链主企业10家,百亿级链主企业2家,全省农产品加工产值实现翻番、达到2000亿,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0%。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推进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培优、品牌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显著提升。全省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260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0%,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60%。新建高标准农田1050万亩,累计建成2750万亩旱涝保收、高产稳产高标准农田,确保全省每年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0万亩以上,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1500万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9。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持续改善,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1%,卫生户厕普及率达到80%,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25%,具备条件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观,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健全,乡风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城乡差距明显缩小,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5000元,年均增幅8%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农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

  到2025年,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农业基础更加稳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更加有力,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升,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全省粮食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总产量稳定在1200万吨以上,生猪存栏、出栏量分别达到1000万头、1500万头以上,肉类、禽蛋、奶类总产量分别达到216万吨、26万吨、100万吨以上。展望2035年,我省将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更加完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