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本科专业获批设立

 2022/03/02/ 21: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3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教育部近日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甘肃省15所高校新增29个专业。其中,由兰州文理学院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本科专业获批设立,该专业将于2022年招生,名额配置暂定30人左右。

  据了解,兰州文理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理念,以培养出能够适应现代科技进步及社会文化发展需要,掌握系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及领域最新发展趋势的人才为目标,旨在教育和培养出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田野调查能力和创新意识,拥有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合作精神和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兰州文理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设置有中国文化史、美学、文化遗产理论与方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论与实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与法规、文化遗产田野调查方法与实践等多门专业,力求培养出高素质专业人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