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丰收 感党恩 ——崇信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侧记

 2021/09/26/ 16: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9月23日上午,崇信县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新窑镇周寨村黑河川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采制)

活动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金秋沃野,瓜果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

  9月23日上午,崇信县新窑镇周寨村黑河川区现代农业示范园,鼓锣喧天、人声鼎沸,来自全县6个乡镇的创业能手、种养能手和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举办了农特产品网上直播推介、特色产品展销会、赛牛、赛果、赛园以及“特色强村”“乡土人才”“创业能手”评选等10项主题活动,集中展示了全县农业发展成效和新时代农民风采。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开幕式上,《雄风鼓动》《欢天喜地》《踏歌起舞庆丰收》《十对花》《有一个地方情深谊长》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崇信人民载歌载舞分享丰收成果、展望幸福美好未来的喜悦心情。

  丰收节里“晒”丰收。在苹果小镇、绿色能源小镇、文旅小镇等9个展馆里,参展商品有苹果、玉米、蔬菜、花椒、核桃、羊肚菌、小杂粮等特色农副产品,群众驻足展位,品尝特色农产品,共享丰收喜悦。

崇信苹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今天展出的产品有贝贝南瓜、芹菜、辣椒等蔬菜和铁皮石斛、火龙果、桑葚等果品及药材,其中贝贝南瓜是从上海引进种植的,味道甜糯,特别受欢迎。”平凉新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储学伟指着展台上的各类蔬菜忙着给大家伙介绍。今年是个丰收年,仅贝贝南瓜就种植了350个大棚,每棚产量在500公斤左右,产值达到150万元左右。希望借助这次“丰收节”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当地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贝贝南瓜口感香糯、甘甜,非常好吃,通过丰收节展现了农民的新生活、新风貌,我们也学到了许多技术和宝贵的经验。”新窑镇赤城村村民钟彩铃高兴地说。

  “今年我种植了213亩苹果和200亩核桃,预计收入达300万元左右。”崇信县虎啸山种植基地负责人安栓虎在本次丰收节上获得了乡土人才荣誉称号,他感慨地说,“能够获得表彰我非常荣幸,党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好,我要继续加强学习,争取把产业做大做强。”

  在新窑镇展馆,镇党委书记李晓存介绍说,“今天我们带来了土蜂蜜、羊肚菌、核桃、土药材等26种农副产品,希望通过这次丰收节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去,让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群众参观展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近年来,崇信县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成了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农旅融合示范村,崇信红牛、苹果、甜瓜等一批名优产品畅销全国。

  崇信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创新创造力度,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强化农业品牌培育营销,用科技提升农业,用品牌做强产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与农民群众一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红牛赛牛大会。

苹果大丰收,果农们紧锣密鼓地采收苹果。

花椒喜获丰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