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以“果”为媒 果香迎客来

 2021/10/09/ 1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十月的静宁,正值丰收时节,在静宁县双岘村毛地湾社王同舟家的苹果园里,一股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一颗颗沉甸甸的果子压弯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王同舟家的果园是1992年建的园,果树老化,且大多都是条红品种,后来为了迎合市场需求,王同舟就将自家的十余亩果园全部进行了高接换头,改造成了烟富6号、8号的高冠型片红苹果。

对王同舟家的苹果进行分级

  “我们双岘镇由于海拔高,大概海拔高度要一千六百多米,种出来的苹果香、脆、甜、红,而且全部是高冠型的好品种苹果,它的特点就是吃起来可口,顾客非常喜爱,今天成都的客商在我们这装货,价位也相当可观。”王同舟说。

  说起苹果带来的经济效益时,王同舟介绍到,“苹果是这一带农民的经济支柱,供给孩子上大学,盖新房子等等,这些都是苹果带来的。在种果只要肯下功夫,就能务好苹果,都会有人卖的。我这个园建园以后经济收入相当可观,每年都都能卖到十几万,像去年卖了二十四万。”

王同舟家的苹果

  果香迎客来,打出去的是品牌,引进来的是客商。成都客商周礼强正在王同舟家搭建的果棚里带着装捡工打包装箱苹果,装箱的苹果大都是直径80cm以上的,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一起,经过分级、套网、装箱、封箱以后,就可以销往世界各地了。

  周礼强说,“我收苹果十几年了,跑遍了静宁的各个苹果乡镇,静宁的苹果颜色好,果型好,甜度也高,在我们四川非常受欢迎,拉回家之后卖的也快,所以我们每年会到你们这边专门来收苹果。”

  近年来,苹果产业已成为静宁县域经济收入的一支生力军。王同舟、周礼强只是千千万万果农、果商的一个缩影,他们在果品交易的同时无形中辐射到周边村镇乃至县城,带动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马丽丽 李标/文 王云斐/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